你好 我是酒店經紀

最近正值畢業潮前夕 許多妹妹想找八大這份工作 艾瑪這陣子LINE響不停 若太慢回復請稍後 艾瑪絕對會回復你 請不必擔心

再來 現在說到了 求職潮

因應資訊發達的年代 人手一機 很快地就能查詢到自己想要的任何資訊 艾瑪也已經養成習慣 只要一有什麼要查的資料 就是先開「股歌大師」來幫忙

相對的 資訊爆炸的年頭 
要學會分辨是非也是一件不輕鬆的事情

就拿艾瑪遇到的例子來說

有些妹妹一坐下來就說

『姐 我要去海派』

艾瑪:
其實來面試時,先表達自己有去了解八大行業,是件好事
但是「先入為主」則又是一回事

這位妹妹跟艾瑪見面就說他要去海派
但 妹妹實際了解海派的操作方式嗎? 其實不然
當我只要一解說 還要回業績 未到達會倒扣時 
十個有九個都會睜大眼睛瞪著艾瑪😓

再來 海派酒店給妹妹高薪的保障
自然就會要求妹妹的素質與外型
一定是比業界一般的還要再高出許多
並不是每個妹妹都說我要去海派 就能去的哦~

『姐 我要保底,時薪我不做哦』

艾瑪:
所謂的保底 也就是保障妹妹的日薪所得 
但是相對的 店家也不是慈善機構呀
若妹妹今天一整天都坐在休息室內吃飯睡覺
毫無產值時 你想店家會願意保障你的日薪嗎?
所以說 也就像上頭我說的 未達業績 會倒扣
但十個有九個妹妹也都傻傻的 一聽我解說就瞪著我...😓

『姐 我上網估狗說酒店都要S,如果真的這樣我不要哦』

艾瑪:
網路上也說世界末日是2012年 但今年都2019了...
其實我相信這位妹妹應該是警戒心較強,擔心艾瑪把她騙去賣,所以先講出自己無法接受的尺度,但還是來面試想嘗試看看這個行業~

酒店這個行業,包羅萬象,各種不同店家有不同的服務與客群
只要在你面試時講出你的需求與尺度,經紀人都會依照妹妹的方向去幫你找到適合的店家喔~

『姐 我要日領,網路上說不給日領的都是騙人的』

艾瑪:

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
網路的資訊往往只告訴你一半的解答,或只是些許皮毛
但並不代表是完整的答案,若網路都能提供最完整的資訊
那要專業的經紀人們幹嘛呢😅

關於日領 最早是出現在傳播的領薪方式 
傳播經紀載著妹妹四處上台,下班後 直接當日結算薪資

但艾瑪帶的是店家小姐哦 不是一會在三百店 一會到KTV包廂排台或是到汽車旅館 所以模式是完全不同的!

店家有一定的模式與制度,是一間公司,給予你們的是保障與安全,許多大型酒店就跟一般企業公司沒有兩樣,一樣有保險,供餐,提供完整的排台模式,明亮整齊的休息室....

但時日在變,店家也願意釋放出空間,給予想嘗試的妹妹彈性些,初期或試上者可提供日領,但不會是全額 比如時薪1000
當日領就是800 剩餘的配合在會計統一發薪日時補齊 至於為什麼會無法全額呢? 就像上頭艾瑪說的 店家有供餐 有保險 有清潔費 等等 於正常領薪日時會計才有辦法統一作業

....
以上是最近遇到的一些面試例子,提供給各位參考,若有任何疑問,也歡迎LINE艾瑪,艾瑪會盡所能 告知你正確的答案

LINE:summer19880123
電話:0980024097

祝 順心

arrow
arrow

    經紀✒艾瑪Emma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